5月20日,由武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,武侯区就业服务管理局、成都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武侯区2021年“百日服务攻坚、千万岗位推送”系列之蓉漂人才荟走进高校专场招聘会,在成都理工大学校园内成功举办。

本次招聘会以“职等你来,就业同行”为主题,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、国务院决策部署,着力加强高校毕业生、农民工、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,畅通人力资源供需对接通道,按照人社部的统一安排,在全区范围内开展“百日服务攻坚、千万岗位推送”大型公益招聘专项行动,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保民生,“点亮”高校学子职业生涯。

招聘会共组织邀请了区属五大产业功能区各类重点企业、规模以上企业、事业单位如四川省中冶建设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、四川京炜交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、四川五新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等45家参与活动,同时针对成都理工大学办学特色和学科特点,推选有质量、能契合、多需求的行业岗位,涵盖信息科技、建筑、自动化、机械、通信等专业岗位572个。招聘会吸引了850名求职者,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20人,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,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296人次。

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台,集中宣传成都市发展规划、人才新政、重点产业、创新创业环境,鼓励优秀青年人才留蓉施展才华、筑梦圆梦。

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,网络直播招聘会与现场招聘会同步进行,邀请企业HR线上直播带岗,同时在线传授招聘面试经验、就业政策小课堂等内容,为高校毕业生带来“干货满满”的就业资源和入职宝典。直播活动持续了1小时,有近1092名观众使用直播平台观看,众多求职者通过在线留言的方式进行了“屏对屏”的交流互动,了解企业招聘情况并表达了强烈求职意向。

“武侯微就业”、“人才联盟网”同步开展网络招聘,让来不了现场的求职者们也能在线投简历,扩大招聘会的服务规模和效应,打通就业信息最后一公里。当天网页浏览量超800人次,在线投递简历405份,初步达成意向186人。网络专场招聘会将持续推进20天,二十四小时在线收取求职简历。

武侯区人社局将按照2021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要求统筹线上线下活动安排,有序组织灵活化、多元化、错峰式供需见面会,持续举办行业特色专场招聘、校园招聘等针对性活动,提供更加特色化、多样化、精细化的服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武侯区就业服务管理局